『 ヴィジョン(Vision)』

簡介
屬性
BLAST( ブラスト )
入手方法  寶珠 BOX
初期
( LV.1 )
最大
( LV.50 )
得分 61 1090
HP 1300 3211
ATK 140 1022
DEF 220 1347
適合 MISSION



非常適合


適合


一般

×
不適合

戰鬥( バトル )
MEGA CHARGE( メガチャージ )
技能( スキル )
金幣( コイン )
COMBO( コンボ )
BOMB( ボム )
CHAIN( チェーン )以上
CHAIN( チェーン )以下 ×
大TSUM( 大ツム )



技能
( Skill / スキル )
技能 「 ソーラージュエル 」
ヴィジョンツムを増やす
増えたツムは消えるときに周りも消去する
「 Solar Jewel 」
變化成 Vision TSUM
變化出來的 TSUM 在消除時會連同周圍一起消除

變化數量: 發動需要: 升級需要:
LV. 1 4 ~ 7個 21個 -
LV. 2 5 ~ 8個 20個 x20 x2000
LV. 3 6 ~ 9個 19個 x30 x1 x4000
LV. 4 7 ~ 10個 18個 x40 x2 x10 x7000
LV. 5 8 ~ 11個 17個 x4 x7 x20 x11000
可以增加 Vision 自己之外,消除時還會有 BOMB 的作用。
雖然不像立刻有效果的消除系,需要自行去連起來消除,不過可以自行選擇消除的時機~

初期最大的瓶頸是偏多的發動需要數量,配合道具「 5 → 4 」的話會輕鬆一點。
而且隨著技能 LV 上升,除了需要數量變少外,變出來的 Vision 也會變多。
慢慢會變成很快又可以再次發動,不覺得數量多的了 (*ゝω・)ノ

技能 LV.4 開始會一口氣變得更強的感覺,意外地「 發動技能◯次 」的 MISSION 也不難通過 (*´∀`* )

使用時建議先連起其他的 TSUM ,越多越好,然後趁在未有新 TSUM 掉下來時發動~
因為變化的對象都是 Vision 以外的 TSUM ,這樣做可以令畫面上原有的 Vision 和變化出來的 TSUM 連起來的機會大增 (`・ω・´)

另外如果是一口氣連起大 CHAIN 的話,建議先準備1個 BOMB 去減少消除所花的時間 ヾ(*・ω・)ノ
( 尤其 MARVEL 消除的速度好像很慢…… )

不過也可以選擇分開幾次連,這樣就可以產生大量的 BOMB , MEGA CHARGE 完結後也可以再次發動。
尤其是戰鬥中,變化出來的 Vision 雖然也可以給予敵人傷害,不過基本上都不太多……。
所以一心一意當成產生 BOMB 的技能還比較好 (;・∀・)



必殺技( SP )
( Special / スペシャル )
必殺技 「 分子変化 」
身体の分子密度を変え 全ツム同士をつなげられるようにする
「 分子變化 」
改變身體的分子密度,令任何TSUM也可以連起

最大消除數量: 開放 / 升級需要:
LV. 1 20個 x3 x1500
LV. 2 23個 x3 x2 x3500
LV. 3 26個 x5 x4 x10 x8500
LV. 4 29個 x5 x6 x20 x15500
LV. 5 32個 x7 x12 x30 x24500
發動需要 46個
令任何 TSUM 也可以連起,限制最大的消除數量的關係,反過來說消除數量很穩定的必殺技 (*´∀`)ノ
不過要注意的是,在連的途中放手的話就不能再連下去,連起了3個不小心手滑了就只會消除3個……。

只看數字可能會有不及部分大範圍消除系的感覺……。
不過其實這必殺技的好處,不是單獨使用必殺技,是配合技能一起使用,會有強力的破壞力 (`・ω・´)

簡單來說就是先使用技能,然後再發動必殺技。
可是要連的目標是,剛才技能變化出來的 Vision TSUM (´∀`人)


然後消除的 TSUM 就會一口氣增加,在戰鬥的 RUSH 中使用的話可以一口氣給予異常地高的傷害 (*´∀`)ノ


不過如果必殺技儲好了,技能還差不少的話還是建議不要浪費,單獨發動然後再儲一遍會比較好 (;・∀・)


必殺技的性質上,戰鬥中較難給予敵人傷害。
雖然可以選擇連到敵人那邊去,不過若 TSUM 本身的 LV 不高, Vision 自己的 ATK 也偏低的關係,可以給予的傷害不太多。
所以雖然不是特別限制只能 RUSH 內用,不過 RUSH 內用的話傷害會大大上升 (`・ω・´)

如果在 MEGA CHARGE 或 RUSH 以外使用的話,與技能一樣,建議先準備1個 BOMB 減少大 CHAIN 消除的時間~



能力
( Ability / アビリティ )
能力 「 コンボHP回復 」
60コンボ毎に一定確率で発動 少しの間HPが徐々に回復する
「 以 COMBO 回復 HP 」
每 60 COMBO 會有一定機率發動 短時間內會自動回復 HP

發動機率: 升級需要:
LV. 1 20% -
LV. 2 25% x50 x3000
LV. 3 30% x10 x60 x5 x6000
LV. 4 35% x3 x70 x10 x10000
LV. 5 40% x5 x80 x20 x15000
發動條件 每儲滿 60 COMBO
戰鬥專用能力。

可以回復 HP 的珍貴能力 (*´∀`* )
個人戰鬥就當然不在話下,協力戰中可以回復的量其實都不多,所以有協助回復 HP 的能力的話會很方便。

只是發動條件是 60 COMBO ,比 15 CHAIN 的 『 ドラックス(Drax)』 還要困難……。
尤其在戰鬥中比較容易斷 COMBO 的關係,幾乎都不怎麼會發動的能力 (´Д`。)



優點 ‧ 缺點
【 優點 】

技能和必殺技的威力強大,非常容易打出高得分。

技能可以產生大量的 BOMB ,必殺技則可以無道具地連起大 CHAIN 。
而且熟習後意外地技能連發的速度也高,技能次數的 MISSION 也可以勝任,在 STAGE 方面是非常活躍的一隻 (`・ω・´)

戰鬥雖然使用上比較麻煩,不過在 RUSH 中可以一口氣給予很大的傷害。

由初期開始 HP 已經異常地高,即使不作為隊長使用,放在隊內提升 HP 也可以~


【 缺點 】

初期的發動需要數量偏多,不使用道具的話會比較難使用。

HP 以外的數值也偏低,尤其是 ATK 的低很明顯,建議使用 ATK 高或可以提升 ATK 的 TSUM 作為支援隊員。


【 綜合評價 】

一推出已經成為最強 TSUM 候補的 Vision ,不過對新手來說也許會有點難使用。
但熟用後會擁有數一數二的破壞力 (`・ω・´)

數值上 ATK 同 DEF 其實都偏低,加上技能其實也不完全是戰鬥型,戰鬥中會比較難使用。
不過現時的 BLAST 屬性 TSUM 中是最強的一隻,所以若日後推出更適合戰鬥又強的 BLAST TSUM 的話, Vision 也許會需要讓步……。 (´・ω・`;) (2016年3月現在)

當然即使不在戰鬥使用,在 MISSION 中也是很有用的一隻,先培育起來一定不會後悔的啦 (*´∀`* )

2 comments:

  1. 幻視1技 等級5: 4顆白色 7顆綠色 20顆紫色 11000金幣

    ReplyDelete
  2. B屬性好用的tusm本來就不多了, 抽來抽去都抽不到幻視 :(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