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 ロケット・ラクーン(Rocket Raccoon)』

簡介
屬性
BLAST( ブラスト )
入手方法  寶珠 BOX
初期
( LV.1 )
最大
( LV.50 )
得分 54 936
HP 480 1509
ATK 320 1888
DEF 210 1337
適合 MISSION



非常適合


適合


一般

×
不適合

戰鬥( バトル )
MEGA CHARGE( メガチャージ )
技能( スキル )
金幣( コイン )
COMBO( コンボ )
BOMB( ボム )
CHAIN( チェーン )以上
CHAIN( チェーン )以下
大TSUM( 大ツム )



技能
( Skill / スキル )
技能 「 タクティシャン 」
ランダムでボムを発生させ 少しの間ボムを作りやすくなる
「 Tactician 」
隨機產生BOMB,短時間內更容易產生BOMB

產生數量: 效果時間: 升級需要:
LV. 1 2個 6秒 -
LV. 2 2個 6.2秒 x20 x2000
LV. 3 2個 6.5秒 x30 x1 x4000
LV. 4 2個 6.7秒 x40 x2 x10 x7000
LV. 5 2 ~ 3個 7秒 x4 x7 x20 x11000
發動需要 14個
擁有雙重效果的技能 (`・ω・´)

首先會隨機在畫面產生 2 ~ 3 個 BOMB ,然後會發現遊戲的背景會有變化。
變化中的效果時間內,只要 6 CHAIN 就可以產生 BOMB ,與道具「 +BOMB 」的效果一樣 (*´∀`)ノ
如果是「 +BOMB 」使用中的話,甚至 5 CHAIN 就會有 BOMB ~

直接產生 BOMB 再加上令 BOMB 更容易產生的技能,在 BOMB MISSION 可以非常活躍之外,戰鬥中 BOMB 也是給予傷害的主要手段,支援時產生大量 BOMB 給隊友也可以,用途廣泛呢 (´∀`人)



必殺技( SP )
( Special / スペシャル )
必殺技 「 重火器乱射 」
様々な武器を巧みに使い 広範囲のツムを消去
「 重型武器亂射 」
巧妙地運用各種武器,大範圍地消除TSUM

消除範圍: 開放 / 升級需要:
LV. 1 SS Size x3 x1500
LV. 2 S Size x3 x2 x3500
LV. 3 M Size x3 x4 x10 x8500
LV. 4 L Size x5 x6 x20 x15500
LV. 5 LL Size x7 x12 x30 x24500
發動需要 40個
LV.1 時會與上面的圖片一樣,在畫面下方橫線狀地消除後,在畫面正中央再消除一次。
隨著必殺技的 LV 上升,會增加的其實不是範圍,而是消除的次數

LV.2 ~ 5 會在中央消除前順序增加以下的「 橫 → 橫 → 直 → 直 」的消除:


( LV.2 及 LV.3 )


( LV.4 及 LV.5 )

所以在 LV.5 的時候會總共有3次橫線狀、2次直線狀的消除後才消除中央,一共會有6次的消除, COMBO 亦會有6的增長 (*´∀`)ノ
比單純一次過的消除系相比在賺 COMBO 上會比較有利~
而且消除的範圍幾乎覆蓋整個畫面,基本上敵人在哪裡也可以打中 1 ~ 2 次,在戰鬥中也不錯的必殺技 (`・ω・´)

只是比較可惜的是,中央的最後一次以外,其餘幾次消除時即使消除了7個以上,也不會有 BOMB 產生……。
換句話說,無論必殺技的 LV 是多少,最後也只會有1個 BOMB 產生 (*´Д`)=з



能力
( Ability / アビリティ )
能力 「 スキルでボム発生 」
スキル使用時に一定確率で発動
ボムを1つ発生させる
「 以技能產生BOMB 」
使用技能時會有一定機率發動
產生1個BOMB

發動機率: 升級需要:
LV. 1 5% -
LV. 2 7% x50 x3000
LV. 3 9% x10 x60 x5 x6000
LV. 4 12% x3 x70 x10 x10000
LV. 5 15% x5 x80 x20 x15000
發動條件 使用技能或必殺技
在使用技能或必殺技時,會隨機在畫面一處產生一個 BOMB ,是實用性高的能力,不論是戰鬥還是 MISSION 也有用。
配合技能發動需要數量少、可以多發動技能的 TSUM 的話就更強大了 (`・ω・´)

如果想不到支援隊員放什麼好的話,這會是個不錯的選擇~



優點 ‧ 缺點
【 優點 】

直接產生、令產生 BOMB 變容易的技能,加上產生 BOMB 的能力,是 BOMB 特化的一款 TSUM (`・ω・´)
用起來簡單,不論在戰鬥、 MISSION 也頗優秀。

必殺技覆蓋範圍大,非常容易擊中敵人, RUSH 中或平時也可以使用。
根據技能 LV 提升消除次數,與產生 BOMB 的技能一起可以賺取不少的 COMBO 。

ATK 數一數二地偏高,作為隊長使用外,作支援提升隊伍的 ATK 也適合。


【 缺點 】

產生 BOMB 的技能遇上「 BOMB 封印 」能力的敵人會一時無力化,發動的時機需要慎重考慮。

必殺技的威力非常依賴 LV ,是需要先花資源培育的晚成型。

得分和 HP 偏低,在後期的 MISSION 難以打出高得分,戰鬥有高 HP 的隊員補足會比較安心一點。


【 綜合評價 】

就這個可愛度給 100 分~ (*´∀`* )
咳咳、什麼都沒有……。

Rocket Raccoon 是容易使用的 BOMB 產生系 TSUM ,雖然有一定的弱點,不過勝在容易使用。
除了 BOMB 、 COMBO 的 MISSION 外,發動 MEGA CHARGE 也方便。

BOMB 在戰鬥中可說是主要的攻擊手段,戰鬥中只有4種類的 TSUM 的關係,連起 6 CHAIN 也很簡單,所以算是很優秀的技能來的。
只是敵人使用「 BOMB 封印 」的話會全部 BOMB 都被吸走…… (´ ▽`).。o
所以如果不是有什麼特別意圖要留下 BOMB 的話,建議盡快把 BOMB 都用掉,看到敵人準備攻擊時也避免使用技能會比較好。

得分上比較令人不安的關係,感覺還是比較偏向戰鬥型的 TSUM 。
BLAST 屬性中是罕有地 ATK 突出的一款,算是值得培育的 (`・ω・´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