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 ワスプ(Wasp)』

簡介
屬性
BLAST( ブラスト )
入手方法  寶珠 BOX
初期
( LV.1 )
最大
( LV.50 )
得分 68 1244
HP 680 1856
ATK 280 1603
DEF 170 1150
適合 MISSION



非常適合


適合


一般

×
不適合

戰鬥( バトル )
MEGA CHARGE( メガチャージ )
技能( スキル )
金幣( コイン )
COMBO( コンボ )
BOMB( ボム )
CHAIN( チェーン )以上
CHAIN( チェーン )以下
大TSUM( 大ツム )



技能
( Skill / スキル )
技能 「 ワスプコントロール 」
ワスプツムを増やして 画面上部に集める
「 Wasp Control 」
增加 Wasp TSUM 並集合在畫面上方

變化數量: 升級需要:
LV. 1 6 ~ 8 個 -
LV. 2 7 ~ 9 個 x20 x2000
LV. 3 8 ~ 10 個 x30 x1 x4000
LV. 4 9 ~ 11 個 x40 x2 x10 x7000
LV. 5 10 ~ 12 個 x4 x7 x20 x11000
發動需要 20 個
隨機將畫面中指定數量的 TSUM 變化成 Wasp ,變化出來的 TSUM 還會上升、集合至畫面的上方

變化後的 TSUM 需要玩家自己連起來,感覺比較偏向 MISSION 用的技能
即使是 LV.1 也大概會有可以產生1個 BOMB 的數量,所以若需要在戰鬥中使用的話主要也是協助產生 BOMB 和儲必殺技的感覺 (´ ▽`).。o
當然把 Wasp 連起來再連到敵人直接給傷害也可以,不過通常也是 BOMB 的傷害比較大……。

技能最大的好處是變化的 Wasp 會集合在畫面上方,產生出來的 BOMB 也會在上面,在戰鬥中很方便 (*´∀`* )
在 RUSH 中連起大量 Wasp 的話也可以給予很可觀的傷害的 (`・ω・´)



必殺技( SP )
( Special / スペシャル )
必殺技 「 ワスプスティング 」
手からビームを連射し 数ヶ所の範囲にあるツムを消去
「 Wasp Sting 」
從手連射出光束,消除幾處範圍的 TSUM

消除範圍: 開放 / 升級需要:
LV. 1 SS Size x3 x1500
LV. 2 S Size x3 x2 x3500
LV. 3 M Size x3 x4 x10 x8500
LV. 4 L Size x5 x6 x20 x15500
LV. 5 LL Size x7 x12 x30 x24500
發動需要 36 個
隨機消除5處地方,換言之同時可以賺取 5 COMBO (*´∀`)ノ
技能 MAX 時每處大概可以消除 10 個 TSUM 左右。
不過連續消除的速度太快,除了最初的兩處之外大概都會被減少點。
但通常還是可以有 2 ~ 3 個 BOMB 左右產生,在 MISSION 或戰鬥中也很有用 (`・ω・´)

合計的消除數量不少,在 RUSH 中的話可以給予不少的傷害,不過始終與一口氣消除的消除系比較的話會差一點點。

相反在 RUSH 以外的表現卻比其他消除系優秀 ヾ(*・ω・)ノ
順利的話發動一次可以打中敵人多達3次,雖然傷害值不及 RUSH 中,不過算是不用太介意使用的時機的必殺技~



能力
( Ability / アビリティ )
能力 「 コンボでBボーナス 」
50コンボ毎に一定確率で発動
少しの間ブラスト属性のスコアがアップ
「 以 COMBO 給予 B BONUS 」
每 50 COMBO 會有一定機率發動
短時間內會提升 BLAST 屬性的得分
( 未有圖片,歡迎提供 )

發動機率: 升級需要:
LV. 1 30% -
LV. 2 35% x50 x3000
LV. 3 40% x10 x60 x5 x6000
LV. 4 45% x3 x70 x10 x10000
LV. 5 50% x5 x80 x20 x15000
發動條件 每儲滿 50 COMBO
STAGE 專用能力。

『 フィル・コールソン(Phil Coulson)』 同樣的能力,可以提升 BLAST 屬性的得分。
不過同樣地,雖然 Wasp 也算是比較容易賺 COMBO 的 TSUM ,但 50 COMBO 這個條件還是比較難達成。

需要使用的話,建議全隊也換成 BLAST 屬性的 TSUM ,效果會更好~



優點 ‧ 缺點
【 優點 】

必殺技消除能力高,還可以產生複數的 BOMB ,不論在 MISSION 或是戰鬥也有用 (*ゝω・)ノ

ATK 偏高,如沒有更高的 TSUM 的話,可以考慮作為增加 ATK 用的隊員。


【 缺點 】

DEF 和 HP 偏低,尤其是 DEF 方面,在戰鬥使用的話需要注意。
最好加入 DEF 和 HP 較高的 TSUM 作為隊員補足。


【 綜合評價 】

變化系的技能加上提升得分的能力,比戰鬥還是比較適合 MISSION 使用。
技能沒有消除能力這一點也有威力不錯的必殺技補充,整體來說算是不壞的。

戰鬥方面雖然也不是不能使用,但能力在戰鬥時沒有效果這一點還是有點減分。
加上數值上 ATK 以外偏低,配合高 ATK 的隊員一口氣在短時間勝出也可以,但難度較高的戰鬥會有點不安…… (´・ω・`;)

只依靠隊員支援的話,不如反過來使用別的 TSUM 作隊長……。
雖然上面也寫了可以考慮使用 Wasp 提升隊伍的 ATK ,但亦因為能力無效果,真的沒有其他選擇之下才會選吧 (*´Д`)=з

另外技能和必殺技需要比較高 LV 才會發揮威力,最少也希望有 LV.3 以上,是需要資源培育的晚成型。
所以結論是不太適合新手使用的一款 TSUM ,而且也不是作為主力使用的的感覺。
以 BOX 的 TSUM 來說比部分免費掉落 TSUM 還要失色呢…… (´ ▽`).。o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