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TSUM基礎知識 】 屬性(属性)篇

在 MARVEL TSUM 中很重要的一個要素 - 「 屬性(属性)」
這個屬性可以左右戰鬥的勝負,所以以下的介紹最好還是看一遍喔 (*ゝω・)ノ



屬性是什麼?在哪裡看?
屬性簡單來說就是把 TSUM 分類,這個分類一共有3種:


① 紅色的

POWER( パワー )



② 綠色的

BLAST( ブラスト )



③ 藍色的

SPEED( スピード )




這個分類可在 TSUM 的狀態畫面等看到,通常也只會以圖示表示 ヾ(*・ω・)ノ

在名字的旁邊或 TSUM 的左上方等等:



覺得難記的話建議只記英文字、或記顏色這樣,屬性的名字什麼的其實都不太重要啦 (´ ▽`).。o



敵人也有屬性?屬性之間的相剋
這個屬性除了自己的 TSUM 之外,戰鬥的敵人也會有:


例如上圖是最初與『 ホークアイ(Hawkeye)』的戰鬥,可以看到 Hawkeye 的旁邊有 的圖示~
代表 Hawkeye 是 SPEED( スピード )屬性的。

而自己和敵人的屬性下方,或會出現紅色或藍色的箭咀

這個箭咀其實是提示玩家使用中的 TSUM 的屬性與敵人的屬性的關係 (*ゝω・)ノ



上面是在最初的介紹中應該很快就被你跳過了的解說中的一張圖 |ョ・ω・`)

這個跟宣傳環保有點像(才沒有)的圖其實解說了3種屬性之間的關係

POWER( パワー ) 有利 , 但對 不利
BLAST( ブラスト ) 有利 , 但對 不利
SPEED( スピード ) 有利 , 但對 不利

這樣看好像有點難懂,其實就是:


所以畫成一個圓圈表達的話就是上面的圖了 (*´∀`* )
這個顏色、這個關係,其實不就與 PXXXMON 中最初的三隻一樣……?


至於這個「有利」和「不利」是什麼意思?

對「有利」的屬性時,給予的傷害會變成 1.5 倍,受到的傷害會減半。
對「不利」的屬性時則相反地,給予的傷害會減半,受到的傷害會變成 1.5 倍。



所以使用 的『 アイアンマン(Iron Man)』與 的 Hawkeye 戰鬥,因為是有利的屬性,不但打對方可以更多,被打也不會那麼痛 (*ゝω・)ノ

在戰鬥時一定要確認對方的屬性,使用有利的屬性的話會比較容易勝出喔~


「 這個屬性關係需要記下來嗎? 」

記下來當然比較方便 (*´∀`)ノ
不過其實不需要特別去記的~

上面也有提過在戰鬥前都會有個箭咀提示,自己的箭咀是紅色向上的話就代表是有利的。
如果是藍色向下的話代表是不利的屬性
,最好還是換一隻比較好 (;・∀・)
就差個屬性意外地影響很大呢……。



屬性相同的話,不會出現箭咀,雙方的傷害也不會有增減
所以就算沒有有利屬性的 TSUM ,最少也換成相同屬性會比較安全呢 (´ ▽`).。o



需要全隊也是同一個屬性才有用嗎?
不需要。
戰鬥只要隊長(正中間自己使用的)是有利的屬性就可以了 (*´∀`* )

所以其他的兩款 TSUM 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,就算是不利的屬性也不要緊的 (*´∀`)ノ
看自己的需要和 TSUM 的能力來選吧~

不過相反地,每個屬性也有最少一款適合戰鬥的 TSUM 會比較好呢 (`・ω・´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