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 ロキ(Loki)』

簡介
屬性
BLAST( ブラスト )
入手方法  【 協力戰 】「 ロキ暗躍! 」
※ 此TSUM不會出現在BOX!
初期
( LV.1 )
最大
( LV.50 )
得分 82 1552
HP 540 1569
ATK 240 1563
DEF 180 1160
適合 MISSION



非常適合


適合


一般

×
不適合

戰鬥( バトル )
MEGA CHARGE( メガチャージ )
技能( スキル )
金幣( コイン )
COMBO( コンボ )
BOMB( ボム )
CHAIN( チェーン )以上
CHAIN( チェーン )以下
大TSUM( 大ツム )



技能
( Skill / スキル )
技能 「 イリュージョン 」
高得点ロキツムを 横ライン状に発生させる
「 Illusion 」
橫線狀變化出高得分的 Loki TSUM

發動需要: 升級需要:
LV. 1 21個 -
LV. 2 20個 x20 x4000
LV. 3 19個 x2 x30 x8000
LV. 4 18個 x4 x40 x15 x14000
LV. 5 17個 x10 x50 x20 x22000
隨機在畫面的一個位置,橫線狀地將 TSUM 變化成 Loki ,大概會有 7 ~ 10 個。
變化出來的 Loki TSUM 得分大概是本來的兩倍的樣子,一口氣連起來就很容易取得不少的得分 (`・ω・´)

只可惜隨著技能 LV 變化的範圍並不會改變,只有發動需要的數量變少。
這個有點少的範圍在 MISSION 中還好,在戰鬥中若剛好是敵人在的位置的話,很大機會連 BOMB 也沒有……。

而且連起來也不會像 『 ヴィジョン(Vision)』 那樣連同周圍的 TSUM 消除,除了高得分、連起來可以有1個 BOMB 產生之外就沒有特別的好處。
是偏向適合 MISSION 中使用的技能,在戰鬥中的話只能說是幫助儲必殺技的感覺……?
最初用起來可能會比較辛苦,不過升上去之後會是容易連續發動的技能 (*´∀`)ノ



必殺技( SP )
( Special / スペシャル )
必殺技 「 エナジーボルト 」
エネルギー波を放出し 画面中央のツムをまとめて消去
「 Energy Volt 」
發出能量波,一口氣消除畫面中央的 TSUM

消除範圍: 開放 / 升級需要:
LV. 1 SS Size x3 x3000
LV. 2 S Size x3 x30 x5 x7000
LV. 3 M Size x3 x6 x20 x17000
LV. 4 L Size x4 x8 x30 x31000
LV. 5 LL Size x5 x14 x40 x49000
發動需要 34個
首先會隨機消除 15 隻 TSUM ,然後再在中央大範圍地消除 TSUM ,是擁有雙重消除效果的必殺技。

用過的朋友都會知道,最初的大量「1」其實沒有多大效果,在 RUSH 中的話還可以,在 RUSH 以外的時候基本上不能給予敵人傷害。
MISSION 中的話都只是 1 CHAIN 的關係,得分上也不能太期待。
不過這前半的效果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幫助賺 COMBO (*ゝω・)ノ

15 個「1」可以一口氣增加 15 COMBO ,加起之後的一擊,每次使用必殺技就可以增加 16 COMBO 之多 Σ(っ゚Д゚;)っ
對不擅長 COMBO 的玩家來說是恩物 (*´∀`* )
在 COMBO 的 MISSION 當然適合,在比較難增加 COMBO 的戰鬥中更會是一個好幫手~

後半的中央消除,範圍大威力也高 (`・ω・´)
尤其在 RUSH 中可以給予非常大的傷害,和前半一起考慮的話,與平時比較之下,會更適合在 RUSH 中使用必殺技。



能力
( Ability / アビリティ )
能力 「 チェーンで距離UP 」
16チェーン以上すると一定確率で発動
少しの間ツムを繋げられる距離がアップ
「 以 CHAIN 提升距離 」
16 CHAIN 以上會有一定機率發動
短時間內提升可以連起的TSUM間的距離

發動機率: 升級需要:
LV. 1 20% -
LV. 2 25% x50 x3000
LV. 3 30% x10 x60 x5 x6000
LV. 4 35% x3 x70 x10 x10000
LV. 5 40% x5 x80 x20 x15000
發動條件 連起 16 CHAIN 以上
管理人不太看好的能力……。 ( 詳見 『 スパイダーマン(Spider-Man)』

實際上會提升多少可以參考下面的圖片:


相距較遠的 TSUM 也發光表示可以連起,能力來說是實用的。
不過 16 CHAIN 也實在不是容易的條件……。
說真的 Loki 本身的技能雖然也可以幫助連 CHAIN ,不過要連上 16 CHAIN 會有點困難。
配合 『 ヴィジョン(Vision)』『 スパイダーマン(Spider-Man)』 等在 CHAIN 上有利的 TSUM 可能會比較好~



優點 ‧ 缺點
【 優點 】

變化出自己的技能,可以幫助儲技能計,更容易連續發動技能。

得分以免費的掉落 TSUM 來說是很高的一隻,再加上加強得分的技能、威力大的必殺技。
在 STAGE 中也活躍, COMBO 、 CHAIN 的 MISSION 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
【 缺點 】

技能的範圍小而且不會增加,尤其在戰鬥中變化的數量有可能會異常地少……。 (;・∀・)
在初期也需要偏多的 21 個,不升上去的話會有點難用。

支援能力發動條件困難,效果時間也不是很長。

ATK 一般,但 HP 和 DEF 卻偏低,不能說是理想的數值 (*´Д`)=з
需要在戰鬥中使用的話,建議還是加入隊員補足 HP 和 DEF 。


【 綜合評價 】

可以無限刷成「 極運 」的第3隻【 協力戰 】掉落 TSUM (´ ▽`).。o

以免費來說 Loki 算是很不錯的一隻,得分高,也有很強力的必殺技。
只是技能和數值上不太適合戰鬥用, HP 和 DEF 偏低的話唯有依靠大火力速戰速決~

幸好必殺技的需要數量偏少,在提升 LV 後的技能幫助之下,很快就可以發動 (`・ω・´)
所以是偏向晚成型的一隻~

但整體來說還是比較適合 MISSION 的一隻 (*´∀`)ノ
尤其 COMBO 方面固定會增加 16 COMBO 的關係,也許比發動需要偏多的 『 ホークアイ(Hawkeye)』 更優秀也說不定~

不過作為極運 TSUM 使用的話威力大概比同是 BLAST 屬性的 『 グリーン・ゴブリン(Green Goblin)』 好多了,不過限定的期間短、時間也短,入手方面是個難題……。

2 comments:

  1. 技能Lv1-->Lv5, Lv5最大確認

    http://fast-uploader.com/file/7014708615341/
    http://fast-uploader.com/file/7014709515045/
    http://fast-uploader.com/file/7014709701866/
    http://fast-uploader.com/file/7014709864766/
    http://fast-uploader.com/file/7014710133432/

    最終17個也只是生成一個TSUM高度的橫線狀的自己...
    技能不能直接攻擊敵人已經算渣
    而且只是不幸的隨機選的橫線因敵人移動而形成空位, 甚至只是在最底部變化同樣都會引致技能威力大減...

    完全是幻視的技能劣化版

    另外必殺技的1消去部分也可以打中敵人...然而傷害只有中央消去的~1/10程度, 而且對於不太常移動的敵人也接近不能命中
    性質上自己目測大概是只有不足1個TSUM Size的範圍的隨機點狀消去.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link被動效果其實可以比技能用,如飛盾、飛盾SP版,如果在link buff狀態下用,技能範圍基本最少係加倍,飛盾SP幾乎消晒一整版的tsum,最勁既係link buff 下用iron MK7的技能兩橫行消除,基本都係一頁....

    ReplyDelete